中國事工

中國事工


自1996年以來,荃宣在房角石協會的平台上,開始在廣西河池市的都安縣、金城江區和巴馬縣展開不同的服事,包括:扶貧、助學和支持教會。 在河池市的扶貧工作包括:興建初級小學校、涼亭,為貧困地區修建收集雨水的水窖和為鄉村鋪築道路。為了幫助河池市的新一代脫貧,從不間斷助學工作。除了為貧困小學重鋪水管,確保飲用水供應,又建學校、課室外,我們還差派信徒到都安高中教授英語,和當地的高中生同行。國內事工中,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資助貧困的小學、初中、高中和大學生,讓新的一代有受教育的機會,以知識改變命運。資助學生的工作年年持續不斷,資金主要來自教會、團契的奉獻。


另外,在都安縣也興建過好些聚會點;在金城江區重建了老河池鎮教會、五墟鎮教會和六甲鎮教會等等;一直奉獻關懷貧困教會的同工,讓他們專心事奉;安排過不定期的教會同工培訓;十多年來一直有探訪隊前去受助學校和教會,和他們歡度聖誕。


2004年開始,我們每年都舉辦河池市大學生畢業營。至今,有20幾位舊生恆常參與每季的重聚。除了廣州,最近幾年開始,上海和深圳也有了畢業生的定期聚會。令人欣慰的是,200多位畢業生成立了「手牽手基金」,每年承擔貧困大學生資助名額,回饋社會。

我們亦相當重視和在校生保持密切的關係。自2010年開始,隔年探訪受助在校生,曾到武漢、上海和南京,每趟參加的學生大概有20幾位。就這樣,一起參與的弟兄姊妹可以和當地學生建立關係。


Top